習王持續抓人 股災惡意做空主力浮出水面?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近日有消息稱,中信證券下屬直投機構金石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稱金石投資)有多人被公安機關帶走調查,包括總經理祁曙光。中信證券持續地震抓人,被指股災惡意做空的主力或開始浮出水面。

財新網10月23日報導,金石投資總經理祁曙光近日被公安機關帶走,目前尚不確認是接受調查還是協助調查。祁曙光的手機目前處於關機狀態,中信證券官方則不予回應。

據報導,祁曙光1996年8月加入中信證券,曾任中信聯創總經理。2007年,中信證券在獲批證監會直接股權投資業務試點後,注資52億元成立金石投資。此前,金石投資子公司——中信聯創又投資司度公司。

2010年,司度公司正式成立,當時中信聯創出資100萬美元投資司度公司,佔據20%股權。而工商資料顯示,金石投資則擁有中信聯創逾92%的股權。

7月末,滬深兩地交易所對頻繁申報或頻繁撤銷申報,涉嫌影響證券交易價格的24個賬戶採取了限制交易措施,其中之一便是司度貿易公司。司度公司被指為近期股災中,「惡意做空」的主力。

外界分析,祁曙光被帶走或與做空股災有關。一位律師的觀點認為,如果是『協助調查』還不代表一定有問題。但如果被公安機關要求『接受調查』,一般是指其已經作為犯罪嫌疑人被刑事偵查。

10月23日下午,界面網報導,《棱鏡》從多位信源處了解到,中信證券下屬直投機構金石投資,近日或已有多人被公安機關帶走調查。但並未獲悉這些人的姓名及職位。

報導稱,種種跡象顯示,隨著被調查範圍逐步擴大,在10月23日被爆出身亡的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因司度公司這一紐帶,而與中信證券聯繫在一起。

9月份,與司度公司有牽連合作的國信證券,被傳出受到監管層內部通報,原因即為涉嫌在股災期間通過股指期貨進行「惡意做空」。

通報內容顯示,證監會機構部已請深圳證監局對國信證券主要負責人、分管自營業務高管人員進行談話,責令公司對相關責任人員進行內部追責。

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在9月15日被帶走調查。黨媒新華社通稿中稱,程博明被指涉嫌內幕交易、洩露內幕信息。僅一天之後,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被宣布帶走調查,證券行業巨震自此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