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赴美生子 美國「錨孩兒」知多少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在美國出生、來自非法移民家庭的小孩,被稱為「錨孩兒」。因為美國醫院不記錄產婦的國籍和簽證狀況,使得「錨孩兒」的相關數據很難被統計。今天的報導,帶您走近這個特殊的群體。

根據美國移民研究中心(CIS)數據表明,每年通過生育旅遊在美國出生的嬰兒大約為4萬人;而美國母親服務管理中心(All American Mother Service Management Center)稱,2012、2013年平均每年在美生下的華人「錨孩兒」大約為2萬人,父母多來自中國一、二線城市。

聖蓋博律師劉龍珠:「第一中產階級家庭,第二屬於一線或者二線城市,大、中城市,上海、北京、廣州、深圳,二線城市瀋陽、大連、昆明這些比較多。總體知識文化水準都比較高,因為在他們圈子裡有種到美國生小孩的風氣。」

一些國會議員近年來提出希望能廢除《憲法第14修正案》所保證的「出生公民權」,均告失敗。反對者認為,這樣做會違反美國憲法的基本原則。

聖蓋博律師劉龍珠:「他們(赴美生子孕婦)並不是說我要佔用美國的福利,然後我到醫院賴個帳就不用還了。覺得佔了上萬塊美金的便宜,我就高興的不得了。不是這樣的。她的目的是希望給小孩一個機會,如果小孩以後要再回到美國來唸書就很容易。」

根據遊說組織移民改革聯合會(FAIR)的估計,每年在美國出生的非法移民的「錨孩子」在28.7萬到36.3萬之間。統計數據網站NumbersUSA的結果,是每年非法移民的「錨孩子」大概在38萬人左右。

聖蓋博律師劉龍珠:「古代有孟母三遷,現代有中國孕婦來美國生小孩,所以本質是一樣的。大批的中產階級的孕婦來到美國生小孩,對於美國的好處很多,很多人都帶著大筆的現金來消費,到美國兩三個月,三四個月可以花掉四五萬美金。」

據育兒網站drspock.com的統計,在美國自然生產平均費用在6000到8000美元,剖腹產的平均費用在一萬美元到一萬二千美元之間。

若按照每個「錨孩兒」8000美元的生產費用計算,20萬的非法移民的「錨孩兒」一共耗費美國納稅人16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