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水管爆裂 殃及商戶居民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今天上午,紐約皇后區艾姆赫斯特一處工地在施工過程中,鑿破了地底的大型水管系統,造成附近道路大面積淹水,請看本臺記者柯婷婷在現場報導。

我現在是位於Queens Blvd(皇后大道)和Broadway(百老匯大道)之間,我身後的這個地盤在今天早上8:15分左右,懷疑因為施工過程中,鑿破了地下水管,導致這一片都在發大水,最主要受影響的就是那邊大樓的商戶,底下的那些商戶都是關門了,而我身後的這些消防員也在外圍進行搜救工程,因為裡面據說是有很多的水跟電線,所以消防跟我們說暫時不會派人進裡面。

早上8點15分,位於51-35里德街(Reeder St)的施工工人在打樁時,將地底的水管打破,造成大量的居民用水湧出地面,蔓延至整個Queens Blvd(皇后大道)51-55Ave(大道)的路段。

地鐵站口被堆上沙包,相關巴士、地鐵線路一度停止服務,對市民出行造成不便。

艾姆赫斯特居民吳先生:「肯定有點擔心了,這裏進進出出的車都到不了了,特別是小孩要走路的,都不能走了。」

艾姆赫斯特居民許先生:「我是要去法拉盛,都不知道地鐵還能不能用。以前失火是有的,水淹了還是第一次。」

從另一個角度看,施工的工地像池塘一樣,雜物、垃圾到處漂流。

紐約市環境保護局、紐約市消防局人員在工地外圍涉水工作。

紐約市消防局副主任 Brendan McSweeney:「現在派我的人馬進去裡面太危險,水底下哪裏有電線很難說,我要顧及他們的安全。」

環境保護局在中午12點左右,關掉地下水管總開關。

主要受影響的是Queens Blvd和Broadway交界的商住混合大廈。

紐約市消防局副主任 Brendan McSweeney:「主要我身後這棟7層高的大樓受影響,我們疏散了所有底層的商鋪人員,讓所有居民留在住所,也就是樓上的住戶。」

大樓底層的商戶包括餐館、銀行、手機店都有不同程度的淹水情況,有些店的貨物漂浮在水上。

我現在在一家受影響的店舖裏,因為他這家店是下坡的地形,所以從9:20分左右,水開始從大門那邊湧進來,老闆娘告訴我從頭淹到裡面,整個店舖都淹了,而他們已經嚐試跟保險公司聯絡了。

雜貨店老闆娘莊小姐:「買了,買了財產保險,我不知道有沒有水險,我剛才給保險公司打電話,他們還沒有上班,不知道保不保這個水災。」

地鐵線路E、F、M、R已經陸續恢復通車,巴士線路Q53、Q60則受到延誤。

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而工地也將承擔施工失誤引起的保險賠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