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堅守道德底線 不收賄行賄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大陸房產巨頭萬科董事會主席王石,星期五在香港表示,中國很大問題在於錢面前沒有底線,強調寧可經營失敗,也不能喪失道德底線。故他們一直堅持不受賄不行賄的原則。另外,他認為大陸樓價面臨放緩的趨勢,三、四線城市房價面臨較大壓力。

適逢香港科技大學創辦25週年,王石應邀來香港發表演說,分享他創辦萬科的故事,以及對商業道德價值的堅持。被問到為何堅持不行賄、不受賄的原則,他強調,這關於做人的基本底線。

萬科董事會主席王石:如何做一個人,做一個企業,有一個底線,中國很大的問題在於,在錢面前都沒有底線,我寧肯我經營公司失敗,寧肯經營不下去,我也要有底線,我之所以到深圳創業去,我就是要贏得我的尊嚴,和我自己的選擇。

談到樓市,他認為大陸房地產價格放緩是必然的趨勢。

萬科董事會主席王石:城市化的過程還在進行,但再迅速大拆大建的時代已經結束—大城市的人口還繼續聚集,人口還是增加,所以這些房地產的價格還是高居不下,但是三線、四線城市,甚至一些工業轉移,現在沒有進行耕地的一些地區,現在人口在負增長,所以那我們知道經濟效益來講,房地產會受很大影響。

王石還分享了他兩次挑戰攀登珠穆朗瑪峰,以及近年來在哈佛等地學習的人生體驗。他發現,哈佛學生做義工,不重名利,因為苦難經歷是一筆財富,這個值得國人學習和反思。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