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民國巾幗駕鶴歸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今天是10月23日。1856年的這一天,英國藉口亞羅號事件進攻廣州,正式挑起第二次鴉片戰爭﹔1911年的這一天,意大利首次使用飛機參戰,開人類戰爭史之先河﹔1930年的這一天,蔣介石接受洗禮,皈依基督教﹔1961年的這一天,台灣證券交易所成立﹔2001年的這一天,蘋果公司設計的iPod正式販售。這一天在歷史上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看一看。

1946年:聯合國大會首次為期52天的會議,在紐約市皇后區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召開。

1956年: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學生和民眾自發反對共產黨的集會遭到武裝鎮壓,引爆十月事件。民眾抗爭最終以蘇軍入駐鎮壓而結束。

1958年:比利時漫畫家貝約創作的漫畫角色藍精靈,首次出現在雜誌連載的漫畫中。講述一群生活在森林中,戴著白色小帽子的藍色精靈,與邪惡巫師較量的故事。

1983年:在黎巴嫩內戰中,貝魯特發生由伊朗人資助的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維和部隊中的241名美國陸戰隊員和水兵,以及58名法國傘兵喪生。時任總統的里根隨後撤回部署在中東的美軍。

2002年:超過40名車臣武裝分子在莫斯科軸承廠文化宮大樓歌劇院脅持850多名觀眾,要求俄軍撤出車臣。軍警4天後以化學氣體麻醉廳內所有人後強攻,擊斃39名槍手。至少129名人質因吸入毒氣死亡。

2003年:中華民國前第一夫人宋美齡去世,享年106歲,在二戰各參戰國領袖及夫人中是最長壽的。精通6國語言的宋美齡是夫婿蔣介石的外交助手,促成美國對抗日本,推動廢除排華法案。兩人被評為1937年年度風雲人物,宋美齡更3次成為《時代》封麵人物。她還曾負責組建中國空軍,被譽為「中國空軍之母」。她在蔣介石去世後定居紐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