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會見俄外長 商討敘利亞政治前途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五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與俄羅斯商討敘利亞危機,希望就敘利亞政治前途尋找共識。

會談前,美國國務卿克里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握手合影,隨即進入會談,沒有發表公開談話。

與會者還有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及聯合國高層代表,希望通過政治途徑,找到解決敘利亞問題的辦法。

俄羅斯與以美國為首的聯軍,都在對敘利亞目標進行空襲,但對如何結束敘利亞內戰,持有不同看法。

俄羅斯對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提供政治與軍事援助;美國及其盟國則明確表示,敘利亞的未來,沒有阿薩德的存在。

德國總理默克爾與西歐國家領導人,也認為阿薩德必須下臺才能解決危機。

俄羅斯總統普京先前表示,只有敘利亞人民有資格決定阿薩德去留。

美國領導的聯軍提供軍事援助給溫和的敘利亞反對派,幫助對抗境內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俄羅斯方面則為了支持阿薩德政權,目標針對反對派發動空襲。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