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數十年最嚴重 法西南部車禍 逾40死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法國西南部著名酒鄉波爾多今天發生一起重大車禍,造成至少40多名老人喪生。法國媒體稱,這是33年來最嚴重的死亡車禍。法國總統奧朗德第一時間通過推特公佈這一消息,並對遇難者表示哀悼,承諾將調動一切必要的資源來應對這一悲劇。

事故發生在著名酒鄉波爾多(Bordeaux)東部的紀龍德(Gironde)地區的皮斯甘(Puisseguin)鎮附近。

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巴士上載著48名老人社團成員,他們清晨出發去郊遊,才上路幾公里就與一輛卡車相撞,大客車上僅有3人及時打開緊急逃生門逃生,另有5人受傷,其他42名死者中,41人是遊覽車上的乘客,另1人是卡車司機。

從視頻畫面看到,兩車相撞後,遊覽車起火,大火瞬間吞噬整輛車,車上每個窗戶都衝出火紅的大火,黑煙上衝,令人觸目驚心。有目擊者說,現場只剩下2輛車完全燒成灰的骨架。

當局派出大量消防人員和救護人員到場救援,又出動直升機運送傷者到醫院救治。

趕到現場的當地電視臺記者表示,目前事故原因還不清楚。事發地點是在1個危險的過彎處,過去就曾發生意外。

皮斯甘市長薩布萊特(Xavier Sublett)稱,目前初步調查結果是,卡車在這個轉彎處失去控制,就在相撞之際,客車司機採取措施試圖避開相撞,並打開車門,讓車上一些乘客得以跳車逃離。

正在希臘訪問的法國總統奧朗德,在得知消息後表示,對車禍造成大量傷亡深感悲痛。

法國總統奧朗德:「(法國)政府已準備好應對措施,我在此請求你們理解,雖然我們在希臘受到歡迎和友好款待,但我們都對這場悲劇感到非常難過。」

奧朗德還第一時間通過推特公佈,政府將調動一切必要的資源來應對這一「悲劇」。他表示,當局已經成立了危機應變中心,處理和調查事故原因。

法國總理瓦爾斯(Manuel Valls)和內政部長卡茲納夫(Bernard Cazeneuve),第一時間前往出事地點視察,部署善後工作。

這是繼1982以來法國境內發生的最重大的一起交通事故;在1982年的事故中,共有52人死亡。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Accident de #Puisseguin ▷▷▷ Les images du lieu de l’accident, qui a fait 43 morts, selon un tout dernier bilan

Posted by iTELE on 2015年10月23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