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協委員吳立勝涉賄 新增洗錢控罪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澳門地產商,中國政協委員吳立勝,涉嫌賄賂聯合國官員,被聯邦政府起訴,今天中午,案件的涉嫌人士,在曼哈頓聯邦法庭進行過堂,請看本臺記者柯婷婷,在法庭的報導。

澳門商人吳立勝涉嫌行賄前聯合國大會主席阿什的案件,今天在曼哈頓聯邦法院進行過堂。吳立勝的辯護律師與檢控方進行了3個多小時的辯護。

週四,五名被告,包括澳門地產商人吳立勝、前聯合國大會主席阿什、吳立勝的助手尹川、美籍華裔商人嚴雪瑞,以及多米尼加駐聯合國前副大使羅倫佐(Francis Lorenzo)身穿囚衣、帶著手銬出庭。

五名被告在庭上都沒有認罪,而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對吳立勝增加了共謀洗錢的新控罪,比以前的賄賂罪更為嚴重。

吳立勝的辯護律師莫虎:「就是多了一項控罪,洗錢的控罪,可以面臨最高20年的懲罰。」

隨後,吳立勝的辯護律師布拉夫曼(Benjamin Brafman)再次為吳立勝的保釋條件,與聯邦檢控方進行了3個小時的辯護。

主審法官布羅德裡(Vernon Broderick)允許吳立勝保釋,但提出更嚴格的條件,包括24小時的保安監管、身上必須配戴全球定位系統等,還需要房產的擔保。

吳立勝的辯護律師莫虎:「五千萬保金、他要交保兩千萬現金,還有拿價值400萬的公寓來做抵押。」

吳立勝的保釋最早將從下週一開始。法官還宣佈,案件將在12月10號開庭審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