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700幀照片做成 這件禮物讓彭麗媛大吃一驚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訪英行程第2天,彭麗媛收到了倫敦帝國學院贈送的一份令她大吃一驚的特別禮物——一件特製的斗篷。

據台媒報導,10月21日,正在英國訪問的習近平夫婦,在約克公爵、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等人的陪同下,參觀訪問了在英國和牛津、劍橋齊名的倫敦帝國學院。倫敦帝國學院的副校長郭毅可(Yike Guo)當場代表校方向彭麗媛贈送了一件特製的斗篷。

「這件衣服符合妳的型號、呎吋……」郭毅可向彭麗媛強調,「我們做出來的是客製化的衣服。」

當時彭麗媛面露難以置信的表情,因為她事先並沒有向倫敦帝國學院提供相關資料,卻得到這麼一件號稱完全符合她身材的斗篷。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稱,「習夫人」當時看上去一臉「迷茫」。

郭毅可繼續解釋說,這件斗篷系由華人設計師與帝國學院「數據科學研究所」科學家通力合作,研究了彭麗媛的700幀不同的照片後,利用大數據分析,計算出最佳尺寸,挑選出最適合彭麗媛的顏色,設計研製出來的獨一無二的斗篷,「保證合身」。

聽到這話,彭麗媛又驚又喜。

網友fus在相關報導下留言感嘆:英國人「真夠用心的」!也有網友笑稱:「太貴重的禮物會不會像美國樣『充公』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