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除掉郭徐後 軍中還有比軍委副主席權力大的人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中共軍中又有一只少將級「軍虎」落馬,引起外界關注。有評論指出,習近平雖然除掉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軍中的左膀右臂——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但軍中還有江澤民安插的比軍委副主席權力還大的人。判斷習近平能否掌軍,很重要的是看這個人的走向。

10月21日,中共军网报导,中共总後勤部纪委对总後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原副部长周国泰「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日前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军检立案侦查。

香港東網22日發表評論文章分析說,周國泰被查,說明中共軍中反腐還在向縱深發展,似乎還在挖掘老老虎。

中共黨報近日發文稱,軍隊存在不少以言代法,以權壓法的怪象,出現「黑頭(法律)不如紅頭(文件),紅頭不如白頭(領導批條),白頭不如口頭(領導指示)」現象。文章認為,黨報所指的「領導」到底是何人,頗耐人尋味。

在談到中共軍中仍舊形勢錯綜複雜情況時,文章提到兩件往事。一個是,與中共軍中總後勤部主任劉源關係密切的張木生,日前再爆猛料,稱有人「想挑撥中共高層,製造矛盾」,不少在徐才厚和郭伯雄在時買官賣官的人「怕劉源上去」。另一個是,早前《炎黃春秋》揭露不學無術的中共前海軍副司令王守業,在江澤民的軍中心腹賈廷安幫助下,被「帶病提拔」的過程。

文章分析說,張木生是掌握軍隊高層動向之人,他每次爆料都不是無的放矢,本次正值中共軍隊改革關鍵時期,可能涉及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增補中央軍委新成員;而中共軍中除了西北狼郭伯雄、東北虎徐才厚外,更有一個龐大的以賈廷安為首的河南幫,其在軍中的地位,相當於是江澤民安插在軍隊內的「監軍」。雖然賈廷安最後只是正大軍區級別的總政常務副主任,但實際權力恐怕比軍委副主席還要大。

目前的中共軍委領導班子,實際上是郭伯雄與徐才厚在中共十八大前組建的。文章認為,當時習近平接班,不得不接受這個格局,但班子成員對習近平到底有多忠心,實難預料。

據中共新華網報導,2011年7月23日賈廷安在中共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的晋升儀式獲得上将军衔。當天,時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宣读20天前由胡锦涛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郭伯雄主持晋衔仪式,徐才厚出席;由時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颁发命令状。

中共十八大,胡錦濤將中共黨權和軍權全部交予習近平,之後又將國家主席職務讓出。習近平3權在手後,與王岐山合力展開對包括軍隊在內的中共官場猛力反腐,2014年6月底將徐才厚拋出,2015年7月底又將郭伯雄入籠。

下一步中共軍中將動那一個「大老虎」?香港東網的文章認為,很重要的是看賈廷安的走向,這意味著習近平能否完全掌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