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民賭性強 非法融資再戰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0月22日的報導,中國股市近來緩緩上升,目前已經站到了3,400點以上,隨著股市回暖,前一段時間被清理的場外配資捲土重來,但是這次的配資途徑和之前清理的有些不同。

21日,大陸股市滬指升上3,400點,隨著近來股市慢慢上升,場外槓桿交易的需求也隨之升溫,之前被清理的場外配資捲土重來,目前最高已經達到了1:5,但是目前的配資途徑已經不是之前的傘形配資了,是利用個人證券帳戶出借+保證金收益互換的方式進行操作。

據21世紀經濟報導10月20日消息,經過監管層的數輪清理整頓,此前通過恆生電子等交易系統開展的傘形信託、傘形分倉模式已幾近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利用個人帳戶為客戶實現配資需求。

部分已重啟場外配資業務的主要途徑是利用個人證券帳戶出借+保證金收益互換的方式進行操作。而其中部分純線下的配資公司,即便在8月分的配資整頓高潮期,其相關業務也並未停歇。

報導稱,申萬宏源證券曾詳細測算,民間配資公司全國約為1萬家,平均規模約為1~1.5億元左右,整個場外配資市場規模約為1.7~2兆左右。

股災之後,據業內人士估計一些小公司倒掉的幾乎有一半之多,還剩下約5千家配資公司。一半或已轉型P2P理財市場或股權投資等,約2,500家,可能仍繼續遊走在配資的灰色地帶。

按照2兆的配資規模計算,倒掉的一半公司占掉1兆,倖存的配資公司擁有1兆,其中的一半約5千億仍然有可能游離在監管的灰色地帶,並隨著大盤的起舞而蠢蠢欲動,大有捲土重來之勢。

21世紀經濟報導稱,在業內人士看來,個人帳戶的配資模式肯定是違規的。一方面配資公司和客戶同時違反了帳戶實名制要求,另外配資公司也在違規從事證券業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