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現古水晶石 科學家相信比已知的早數億年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陳菲婭澳洲悉尼編譯報導)在西澳發掘出的古水晶石可能包含一定的證據,證明生命誕生的時間比以前所想的要早數億年。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這些有著數十億年歷史的鋯石晶體在西澳的Jack Hills區發現了,距離珀斯西北約600公里處,該地以礦石聞名。

美國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和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的科學家近期考察了來自該地的岩石,他們相信發現了含有生命特徵的水晶石。

這些水晶石含有積碳,科學家們相信有著大約41億年的歷史,表明生命存在於地球的時間比之前所想的可能還要早3億年。這是迄今在乾地上發現的最古老的物質。

然而,一些澳洲學者對此觀點存在質疑。

科庭大學(Curtin University)礦石學院副教授內姆清(Alexander Nemchin)表示,這一研究凸顯了古老生命存在的可能性,但還不能提供100%的證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