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德突訪俄羅斯 土總理籲其永久留俄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週二突然訪問俄羅斯,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這是2011年敍利亞爆發內戰以來,阿塞德首次出國訪問。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稱,希望阿塞德永遠留在俄羅斯,以便於敘利亞進行政治改革。

俄羅斯從9月底開始,對敘利亞境內的目標實施空襲,為阿薩德政府軍提供援助。

阿薩德對此表示感謝。

俄羅斯總統普京稱,俄羅斯願意採取軍事行動打擊恐怖主義,也願意通過政治途徑結束敘利亞衝突。

週三,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Ahmet Davutoglu)在記者會上,對阿薩德出訪俄羅斯做出回應。他重申土耳其的立場,認為阿薩德應該退出敘利亞政治舞臺。

土耳其總理艾哈邁德•達武特奧盧:「對於阿薩德訪問莫斯科,俄羅斯已明確表態支持這個政權併進行干預。我能說甚麼?我希望他留在莫斯科更長時間,敘利亞人民可以鬆一口氣,或者是他永遠呆在那裏,以便(敘利亞)可以開始政治過渡。」

週二,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稱,英國希望阿薩德「在某個時候」下臺,這是世界大國達成的結束敘利亞衝突協議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