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天天健康 Health Today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位於紐約下東城的高雲尼醫院,為提供市民更好的醫療服務,不但擴建空間,還增加設備。

「城市保健計劃」健保公司10月20號在高雲尼醫院舉辦重陽節的特別研討會,會後有民眾馬上辦理健康保險。

城市保健計劃業務代表蕭女士:「高雲尼醫院是收城市保健計劃的。我們今天就幫了這個病人加入我們的計劃,她想要到高雲尼醫院這家醫院做我們的病人,然後樓上高雲尼醫院還有老人院的。」

高雲尼醫院是一家公營的社區醫院,為下東城及唐人街社區提供醫療服務,長達130年。

高雲尼醫院發展和聯絡部副主任Dash Dunlap:「對於民眾的服務,我們有很完善的安排,所以大家可以來看兒科、婦科、普通門診,我們也有優良的育兒設備,大家可以來這裡進行短期、長期療養,以及臨終關懷。」

為提供市民更優良的醫療服務,醫院花了七年的時間、2.57億美元進行整修擴建。

高雲尼醫院發展和聯絡部副主任Dash Dunlap:「我們剛完成新的裝修,有嶄新的16個座位的看牙專區,大家可以來看牙。」

在兒科與婦幼保健中心候診區的牆上,掛有醫院裡各族裔、社區孩童的照片,希望創造一個可以讓孩子們放鬆的環境。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報導

大陸醫療整形產業升溫缺乏規範

醫療整形行業,近幾年在中國大陸迅速升溫,而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卻是由於社會競爭壓力,我們來了解一下。

中國社會競爭日趨激烈,人們印象中形成了「完美外表可以提升事業」的普遍認知。整形美容也不再是女性的專利,不少男性也開始在容貌上下功夫。

中國整形美容學會副秘書長曹德全:「在這種社會競爭壓力越來越大的社會背景之下,我們有一個姣好的面容,更好的身材,對他的就業、婚姻等等,都是一個加分的因素。」

醫療整形行業的發展,已經不再將技術停留在皮膚表面,注射美容藥物、填充材料等方法也越來越普遍,因此行業內缺乏規範的案例也有所增加。

中國整形美容學會副秘書長曹德全:「在一些沒有資質的機構,開展的醫療美容服務,包括像生活美容院、spa會所、個人工作室等等,這些機構,首先它沒有取得醫療機構的證書,不是醫療機構,沒有取得醫療機構的資質。有些機構的人員從事醫療美容服務,他沒有取得相應的醫師資質,還有一些機構使用的一些藥品、器械,不是通過正規的渠道取得的,這樣一些非法的醫療美容行為,存在潛在的風險。」

儘管存在風險,但仍有不少人願意為此付出代價。根據中國整形美容學會的一份統計,每年有超過一百萬例整容手術,都是在中國進行,並且逐年遞增15%到20%,整形行業每年的產值,約為80到100億人民幣。

憂鬱症患者增多 休息減壓很重要

現代人忙碌的生活節奏,造成失眠、患憂鬱症的人增多,甚至有人因此症而尋短,在影視界、政界都不少見,那麼從中醫角度,如何看待憂鬱症,一起來了解一下。

現代醫學認為憂鬱症的起因有社會心裡層面的問題,也有個人體質、遺傳等因素所導致。中醫師李景新表示,快節奏的生活和當今過於豐富的資訊讓人們喘不過氣。

中醫師李景新:「現在人的工作步調,以及生活的壓力太大,所以腦子裡裝了太多的事。手機提供太多訊息,還有來自社會的很多訊息需要我們去接收,人的大腦就會容易負荷過度。」

中醫認為生理上不調和,再遇上諸事不順,沒有積極面對問題的心態,就會導致身體和胃口變差,甚至患上失眠和憂鬱症。

中醫師李景新:「活動跟休息同樣的重要,有的人不眠不休,爭取時間,事實上這是對生命耗損的另外一個很重要的破壞。」

李醫生說,現代越來越多人因工作或玩手機等科技產品熬夜,不重視睡眠。

中醫師李景新:「11點到1點晚上是夜子時,子時走膽經,1點到3點走肝經,所以肝膽的休息是最重要的。」

他建議,最晚10點準備睡覺,11點進入深睡,有了優質的睡眠就會讓憂鬱和亞健康遠離我們,同時他還推薦了幾種中藥。

中醫師李景新:「包括(中藥)遠志安神,酸棗仁安神,再加上龍骨牡蠣清熱,通常我們認為這是虛熱的現象,熱煩心變成燥。」

他還推崇,古人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非常有道理的。睡前用溫水泡腳、聽輕音樂、做運動,遇事能和家人、朋友傾訴,都是不錯的解壓方式。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