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產子引熱議 紐約市府持開放態度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在美國出生的嬰兒,按照憲法規定,就自動獲得美國公民身份,因此一些華人孕婦,千方百計希望在美國生產,而紐約市移民官員,對此持開放態度。

最近,有位台灣媽媽,在搭飛機來到美國的途中,產下一名女嬰,這件事情飽受爭議,究竟華人來美產子到底合不合法,讓我們來聽聽紐約市移民官員怎麼說。

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主任阿佳瓦:「我認為那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移民用盡各種辦法來到美國,是為了讓自己和家人過更好的生活,他們都是吃盡苦頭來到這裡的,那麼現在我們提供了一個機會,保障這些人的權利,讓他們能夠工作賺錢。真的,這些人只是想要有份工作維持自己跟家人的生活罷了。」

「我想,為自己的家人尋求更好的生活很合理,要換作是我們,雖然不知道會做出甚麼事,但我想我們總是會選擇保護自己和家人。」

紐約移民聯盟行政總監崔慶漢認為,雖然有各種情形發生,但基本上出生公民權是個原則。

紐約移民聯盟行政總監崔慶漢:「像那樣的情形,我真的不認為有必要擔心,這個國家就是以出生公民權建立起來的,自從美國建國以來,這法律就是,生在美國便是美國公民,那些人的行為很合理。而身為一個國家,無論如何,都不應該拒絕。那只表示這些人認為美國是一個能夠成功茁壯的地方,所以他們想來。」

10月7日,一名台灣孕婦搭乘到美國洛杉磯的華航飛機,中途緊急產下一名女嬰,機長因此不得不將飛機轉飛阿拉斯加。該孕婦承認,這次旅行是為了讓即將出生的孩子獲得美國國籍。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