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政府將上任 移民政策有何變化?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43歲的自由黨黨領特魯多當選為加拿大下一屆政府總理。加拿大作爲移民國家,移民政策備受關注,我們來看一下特魯多競選時所做出的移民政策的承諾。

9月份的時候,特魯多(Justin Trudeau)向公眾推出了自由黨最新的移民政綱,並稱將會在上任之後實施所有的政綱內容。

與哈珀的移民政策相比,特魯多的移民政綱顯然更加的寬容,對於移民來說更加的有利。

團聚移民名額增加

在自由黨的移民政綱中,特魯多表示將會將家庭團聚移民的人數增加一倍,從目前的5,000名額增加至10,000,讓更多的人能夠與自己的父母和祖父母在加拿大實現團聚。

移民申請加快 夫妻團聚不需等兩年

自由黨政府還承諾增加投資,將處理移民申請的人員人數增加一倍,以減少目前的申請積壓。政府將會把預算增加將近一倍,用於處理家庭類移民申請,並提高符合家庭移民申請的孩子年齡上限至22歲。目前的符合家庭移民申請的孩子年齡上限為19歲。

特魯多還稱,將會把家庭類移民申請的時間縮短。夫妻團聚移民的申請者可以直接獲得永久居民身份,不用再等待2年的時間。

此外,政府還將會幫助那些在加拿大有兄弟姊妹的人更容易獲得移民身份。

增加臨時居民居住計算時間

在臨時居民想成爲永久居民的政策方面,例如國際學生的政策,特魯多稱將讓國際學生和其他的臨時居民在申請入籍時,能算上他們移民之前在加拿大的居住時間。

自由黨還承諾修改加拿大經驗類移民,減少國際學生成為加拿大移民的阻礙。

總體上來說,特魯多提出的移民政綱:

1、取消讓入籍變得更難的條款,估計會恢復到之前的4年內住滿3年就可以申請入籍;

2、成為永久居民之前的時間可以計算,估計會恢復到之前的折半計算

3、申請入籍,不需要打算「永久居住」在加拿大;

4、取消關於間諜罪等,雙重公民身份可以撤銷公民的情況;

不過,特魯多在組成多數政府之後,到底會不會實踐自己的諾言,我們還是要拭目以待。

信息來源:自由黨官網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