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達成備忘錄 避免敘利亞空襲衝突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星期二,美國與俄羅斯兩國國防部達成並簽署備忘錄,列出兩國飛行員在敘利亞執行空襲行動時的需要遵守的規程,以避免在執行任務時出現衝突。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庫克:「今天美俄兩國國防部高級官員共同簽署了諒解備忘錄,列出了在聯軍和俄軍在同時執行空中任務時,可將空中衝突的風險降到最低的措施。」

這份備忘錄詳細列出兩國空軍所必須遵守的安全協議,包括時刻保持專業飛行狀態,使用特定的通訊頻率,建立地面通訊線路等。美俄兩國軍隊還將成立專門的工作組,應對備忘錄生效後可能出現的問題。

五角大樓特別強調,這份備忘錄的簽訂,並不代表美俄兩軍建立了安全合作,更不表示美國贊同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庫克:「這份備忘錄並不代表美俄兩軍在敘利亞建立了地區合作、情報合作或者分享任何有關攻擊目標的信息。」

庫克強調,美國始終認為俄羅斯在敘利亞戰略所起的作用只能適得其反,而俄羅斯對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支持,也只會令當地內戰局面更加惡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