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塵埃落定 卑詩省兩華裔候選人勝出

在卑詩省,本屆聯邦大選中新民主黨表現成績亮麗的非關慧貞莫屬,她在溫哥華東選區高票勝出,以47.6%票當選國會議員,而自由黨候選人Edward Wong則獲得28.9%選票。

列治文中選區的競爭令人窒息,雙方緊咬不放,一直相差一個百分點,難分勝負。最終,黃陳小萍以43.2%得票率勝出,而自由黨候選人胡以鈞僅以42.5%敗北,雙方只相差400票,黃陳小萍繼續連任列治文中選區的國會議員

列治文中選區年僅18歲的綠黨華裔候選人邱敏聖(Vincent Chiu),贏得了2.9%得票率,獲得少部份選民的支持,而他本人的少年穩重卻是有目共睹。

史蒂夫斯頓-列治文東(Steveston-Richmond East)選區是華人保守黨候選人趙錦榮參選,自由黨候選人Joe Peschisolido以46.4%得票率勝出,趙錦榮則屈就第二位,得票率為36.7%。

自由黨在提名此選區候選人時,華人前候選人袁薇被取消提名,因此發生過抗議,要求自由黨前國會議員陳卓愉辭職,而意大利裔律師Joe Peschisolido則漁翁得利,獲得提名。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