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今年逾50萬難民抵希臘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再來關注歐洲難民最新情況。週二早,約有5千難民從克羅地亞湧入斯洛維尼亞,遠遠超過了斯洛文尼亞設置的每天接待2千5百人的上限。斯洛文尼亞內政部長表示,不排除設置圍欄限制難民進入邊境。聯合國稱今年有50萬難民抵達希臘,數量還在上升中。

自匈牙利關閉通往克羅地亞的邊界後,斯洛文尼亞成為難民前往奧地利和德國的新突破口。

斯洛文尼亞內政部長表示,週二上午,有大約5000人從克羅地亞湧入斯洛文尼亞,前一天約有8000難民入境。政府決定派遣軍隊,保護同克羅地亞之間的邊界。

斯洛文尼亞內政部長Bostjan Sefic:「我不知道未來會變成甚麼樣。但你知道,斯洛文尼亞現在保持克制的態度。但是我們也不能排除可能設置屏障,以確保邊境安全。」

在塞爾維亞和克羅地亞兩國交界處──柏卡索沃(Berkasovo),天氣寒冷而且潮溼,道路泥濘,難民的處境相當艱困。

週二,上百難民衝破當地警察設立的檢查點,強行進入克羅地亞,現場一片混亂。

聯合國週二稱,今年有超過50萬難民自海路抵達希臘,當地人數激增。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 Melissa Fleming:「在希臘,我們跨越了另一個戲劇性里程碑,難民人數超過50萬,(加上)昨天湧進8000人,使得總數達到50萬2000人。」

佛萊明表示,隨著難民人數的增加,死亡人數也隨之上升,還有更多的難民等待輾轉進入西歐,他們的處境也令人擔憂。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