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真的火了!珍珠奶茶被曝用鞋底舊輪胎製成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近日,一張人體胃部CT照片在大陸網路熱傳,有爆料人稱,圖片胃中密密麻麻的小白點,就是喝進肚子里的珍珠奶茶。這些完全沒有被消化的「珍珠」,引起社會輿論廣泛關注,其中,最多人問到的是:「珍珠」是怎麼製成的?隨後,有陸媒記者調查發現,有部分奶茶店的「珍珠」,竟是由化工廠用皮鞋、舊輪胎等製成。

為了驗證這個傳聞,山東電視台的記者首先在市面上購買珍珠奶茶飲用,咀嚼了一會,仍然未能把珍珠咬爛,便強行吞下去。在半個小時後接受電腦掃描,掃描結果連醫生也大感驚訝,因為記者的胃部有一堆密密麻麻的圓點。醫生表示:「單純的澱粉不會有這種威力」,亦無法得知是用什麼材料製成。醫生指,進食這些難以消化的「珍珠」,有機會導致小腸梗塞,若情況嚴重可能要做手術取出。

帶著「珍珠」是如何製成的疑問,記者走訪了青島市多家奶茶店。有些店員表示是澱粉製、有些則說是芋頭做,也有人回答「不知道」;而撫順路奶茶原料批發店的員工更直接的說:「珍珠這個東西,說白了吧,咱們做這個產品,主要是別讓人家生病,(製作材料)或者是甚麼都可以。」

只要吃不出病來就行?記者在調查中發現,做奶茶用的珍珠,市面上基本只有一種,但是,對於珍珠的成份,無論是奶茶店的老闆,還是批發商,都說不清楚。

青島飯店一位高級面點師介紹了珍珠的正規做法,他說:「珍珠粉圓其實是用木薯粉、甘薯粉、紫薯粉,再加一點兒白糖調製,其實很簡單。」面點師準備了甘薯粉、糖等配料,當著記者的面,現場製作「珍珠」。這種「珍珠」,跟市面上買來的珍珠完全不一樣。在批發市場上買來的褐色的珍珠粉圓,輕輕一捏,就會變成粉末狀,自己製作的珍珠粉圓,從外觀上來看,是沒有顏色的,而且非常的柔軟。

記者食用了面點師製作的「珍珠」後進行CT檢查,放射科醫師的結論是完全正常。那麼,那些不正常的「小白點」究竟是什麼製成的?

青島某奶茶店工作人員悄悄向記者揭開了謎底:「都是化工廠生產的,化工廠生產出來的食品。說句難聽的話,就是拿皮鞋底做成的。比如皮鞋底、舊輪胎做成的。」

青島大學化學實驗中心對從市面上購買的珍珠樣本進行了檢測,結果似乎從某方面印證了這種說法。實驗人員表示,由於樣本呈粉末狀,想要弄清其中的成分非常困難。然而,可以確定的是,這些珍珠的膠性極強。

青島東大腸胃醫院的一位專家表示,因為喝珍珠奶茶而出現的不良反應,已經有過很多先例了。2012年3月,一名浙江男孩喝珍珠奶茶引起腸梗阻,最終,不得不開刀取出。也有媒體報道過,一位江蘇女孩由於常喝珍珠奶茶,結果珍珠在胃裡粘連,形成了石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