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災區:颱風巨爵後清理工作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颱風巨爵遠離台灣。但遭巨爵猛烈橫掃的菲律賓北部,災情十分嚴重。目前災區的災後清理工作正在進行中。政府派出福利與援助團隊,協助居民重整家園。目前已知颱風巨爵已導致16人喪生。

週二(10月20號),遭颱風巨爵侵襲後的災區,河水氾濫,一片狼藉。

被疏散的居民,紛紛返回家園,整理物品,修理毀壞的房屋和傢俱。

居民迪勒昂:「我們的房子被淹到屋頂了。這是頭一回,洪水升到這麼高。」

災情嚴重,給清理和重整家園工作帶來一定難度。

卡巴維瑞市社會福利部負責人巴嘉素:「確實是一個大工程,需要疏濬和去淤卡巴維瑞市所有河流通道,水道等工作。」

根據菲律賓國家氣象局預報,颱風巨爵正離開呂宋島,並緩慢向北前進,風力已從4級減弱成1級。但由於巨爵颱風移動速度緩慢,會降下豪雨並持續很長時間,因此增加洪水和山崩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