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女傭疑常偷跑 遭僱主甩巴掌 自拍影片求救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台灣22歲印尼籍外勞希娣疑因常偷跑出去又不聽話,遭僱主打,平均每週被打2至3次,甚至連衛生紙都不給她用,也不提供三餐。希娣自行蒐證將影片傳給香港的姐姐,讓姐姐隔海救援,警方今將希娣送往桃園移工庇護中心。

希娣來台工作3個月,照顧73歲毛姓婦人,稱毛婦為阿嬤,毛婦長年洗腎,希娣負責照顧毛婦的生活起居,但因希娣對華語了解不深,與毛婦在語言溝通上有很大的障礙。

自由時報報導,毛婦經常打希娣,通常是徒手打,包括甩巴掌,但也會拿工具嚇她,例如曾拿椅子作勢要丟擲她,另外,雇主不願意提供她生活必需品,連衛生紙都不提供,她不能用雇主的衛生紙,得自己花錢買,也沒有三餐,她得自己掏錢買飯吃。

豐原警分局潭子派出所初步了解原由後,所長賴建智表示,希娣因經常聽不懂毛婦的話,無法遵從毛婦指示,毛婦氣憤之下,常會動手打她巴掌或是捏她的臉頰。

賴建智說,每週平均被打2至3次,她忍無可忍下,才在廚房櫃台上架設手機自行錄影蒐證。

從希娣提供的視頻可看到,18日,毛婦再度質問她是否有跑出去,並稱保全都有看到她出去,而希娣一直說沒有,「阿嬤」就開始出手打她,畫面中,「阿嬤」愈說愈來氣,不但打她巴掌還捏她臉頰,更甚者,還拿出毛巾摀她口鼻。最後拉扯衣領(不知要拉去那兒),希娣不從跌坐在地板。

賴建智說,希娣將影片傳給在香港的姐姐,姐姐將影片上傳至桃園移工庇護中心的聊天室,影像曝光後,19日晚間11時左右,派出所接獲通報,立即前往雇主家,希娣可能有所顧忌,沒有說清楚,員警認為希娣沒有立即危險而離去。

隨後,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提供錄影畫面,員警於今天凌晨第二度到雇主住處,把希娣帶回潭子所,雇主也隨後帶回。

賴建智表示,毛婦說因為希娣經常偷跑出去又不聽話,她才會動手打她,想要教訓她、讓她聽話,並強調「都是輕輕的捏臉頰」。

報導中說,希娣擔心被雇主報復,一再說她很怕,不敢告雇主,社團法人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派遣的翻譯安撫後,她才提出勇氣,由警方陪同到醫院驗傷。

警方調查後,依傷害罪嫌函送全案。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