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難找 陸9月失業率升至5.2%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0月20日的報導,中國大陸昨(19)日公布9月失業率數據,上升至5.2%,高於8月的5.1%,雖然中共國家統計局發言人盛來運表示,8、9月分為大學畢業生進入勞動力市場的旺季,所以造成失業率偏高,但有分析指出,中國經濟放緩對就業市場的衝擊開始顯現。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昨日上午公布第三季各項重要經濟數據,包括國內生產毛額(GDP)在內,盛來運也在記者會上回應媒體提問。他表示,9月分調查失業率數據是在5.2%左右,比前兩個月稍微上升,主要原因是8、9月分正是中國大學畢業生進入勞動力市場的旺季,所以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勞動力市場的壓力。

但根據陸媒「華爾街見聞」之前的說法,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對就業市場的衝擊開始顯現,第三季求職競爭加劇,一個白領職位平均有35人競爭。中國人力資源服務商「智聯招聘」日前也曾發布報告,指今年秋季求職競爭指數上升趨勢明顯,第三季度平均一個白領職位收到35.4份簡歷,較第一季度的26.1份及二季度的29.3份大幅上升。

該報導引述官員說法,大陸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近期表示,中國每年需要在城鎮安排就業的人數仍然維持在2,500萬,就業壓力非常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