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陸客商機 郵輪大增泡沫成型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0月20日的報導,逾100萬中國人今年將乘郵輪度假,幾乎是2012年的5倍。這個統計催生了創紀錄的船舶訂單增長,使得世界上最大和最豪華的巨型郵輪也做出駛向東方的集體決定。但高折扣才能找到足夠乘客,這將是郵輪公司將面對的現實問題。

《金融時報》報導,追蹤過去20年郵輪市場活動的船舶經紀人說,在最近幾個月,全球郵輪投資已經進入一個新階段。但是這個觀察也伴隨著過去的教訓——1999年和2006年爆炸性的船舶訂單增長之後降臨的是同樣壯觀的泡沫破裂。

傳統郵輪市場將繼續依賴於西方嬰兒潮一代人的退休支出,但是成長前景則有賴亞洲中產階級的支持。中國新品牌的建立和亞洲港口的發展,也許令泡沫破裂可能性減小。

在2015年船舶訂單史無前例地飆升了50%之後,截至2020年郵輪市場預計將增加14萬6千客運量。

北美和歐洲乘客占據全球郵輪市場(每年2,200萬乘客)的85%。但變數已現,預計截至2020年,北京政府稱每年將有450萬公民坐郵輪。摩根史坦利預測為每年300萬乘客。

在韓國和日本的本地港口,爭相擴大它們的設施來容納可以承載6千名乘客的新型巨輪。

由嘉年華和皇家加勒比帶領的大型郵輪公司們占據中國市場的80%,他們已派遣新的船隻永久駐紮在東方,並配置更多商店、賭場和封閉式陽光甲板,迎合本地人需求。

嘉年華首席執行官阿諾德.唐納德說,上週嘉年華把中國的郵輪品牌數量增至4個,希望提供「選擇和品種」來滿足「中國遊客的不同品味和喜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