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保險資源豐富 各類身份移民均可申請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健康保險資源豐富 各類身份移民均可申請

很多新移民在美國初來乍到,由於身份和對政策的不了解,生活上遇到很多困難,連生病都不知道怎麼看醫生。

城市保健計劃(Metro Plus)市場部助理主任劉爽:「我們了解到就是很多新移民,他們因為移民身份和對健保政策的不了解,所以在有生病的時候,也不知道怎麼去看醫生,牙疼了,寧可自己疼著,也不願花1000元錢去補牙,或自己有癌症的先兆,也沒辦法到醫院去檢測,所以我們就想把這些健康的資訊帶給他們,知道其實政府機構,尤其像HHC、紐約市公立醫院系統,都可以給這些移民提供很好的服務,他們的移民身份都是獲得保證的。」

除了已經有綠卡的移民,很多其他種類的移民,在很多情況下也可能符合健康保險的資格。

-持有已核准簽證和綠卡申請等待期間,有資格享受合格保險計劃(QHP)、白卡(Medicaid)、緊急白卡(Emergency Medicaid)、必要計劃(EP)和兒童保健計劃(CHP)。
-暫緩遣返青少年(DACA)、暫緩遣返父母資格者(DAPA),包括申請人,有資格享受白卡(Medicaid)、緊急白卡(Emergency Medicaid)和兒童保健計劃(CHP)。

-持有F、J、M簽證的學生,如果滿足相關計劃資格,可以申請所有計劃,包括白卡(Medicaid)。需要I-20和護照、學校ID等。
-持OPT或H1B簽證的大學畢業生或年輕學者,持I-766(就業許可卡),可申請紐約州健康健保市場上的所有計劃。需要I-94、有效簽證和護照等。
-B1/B2簽證持有者,可申請所有計劃,包括白卡(Medicaid),需要地址證明等。

沒有合法身份的移民,也可能在一些特定情況下符合申請資格,包括:

-19歲以下無證移民,可申請兒童保健計劃(CHP)。
-19歲以上無證移民,可以申請緊急白卡(Emergency Medicaid)、紐約城市保健計劃(MetroPlus)。
-無證孕婦,可申請產前保健援助(PCAP)。

錯過本次講座的民眾,還有機會獲得諮詢。

城市保健計劃(Metro Plus)市場部助理主任劉爽:「如果錯過今天講座的話,我們希望在以後的講座裡頭可以再見到大家,或者大家可以到HHC系統的公立醫院來找我們的代表,我們是HHC的全資子公司,所以我們的代表在每一家HHC都有。如果要找華人代表的話,可以去曼哈頓的高雲尼醫院,或者是表維醫院,在皇后區的話,可以找Elmhurst醫院。以後還會有更多的亞裔代表,更好的服務亞裔社區。」

顧雅明協辦這次講座,並為MetroPlus頒獎。

城市保健計劃(Metro Plus)首席運營官 Seth Diamond:「我們紐約城市保健計劃,了解民眾所關心的,我們有多語種講民眾熟悉的語言,我們有人們可負擔的保健計劃,讓民眾找到適合自己的保健計劃。」

城市保健計劃(Metro Plus)市場部助理主任Victor Lee:「有多種為移民提供的保健計劃,規劃入籍的移民,在美國出生的兒童,還有非移民身份的人,我們都有相應的健康保健計劃。」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