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軍改大動作 軍報狠批阻擾者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從9月3號習近平在北京閱兵儀式上宣佈裁軍30萬開始,中共的軍改進程也陸續被吹風。據了解,中共軍改動作將強力觸碰軍中既得利益集團,其中人事動作更大。日前中共軍報刊登文章,批評軍中一些將領,表面高喊改革其實卻在牴觸軍改。

有媒體引述中共軍委總部的消息,今年第三季度中共軍隊事故頻發,讓中央軍委領導人大感震驚,陸、海、空、二炮和武警在三個月發生意外事故近百宗,共導致40多名軍人殉職,以及軍隊裝備和財產的重大損失。該事故率不但創下季度同比新高,也創下近20年來季度事故率最高的記錄。軍委主席習近平下令調查,總政治部已組成龐大工作組,深入軍中調查。

習近平在北京閱兵式上宣佈,將裁軍30萬。隨後,與之相關的中共軍改方案消息不斷傳出。

10月14號,中共軍報發表署名文章《面對改革不可「葉公好龍」》,公開炮轟軍方阻擾改革的將領。

文章說,面對改革這場迴避不了的大考,領導機關應帶頭當好「應考者」。如果自身心神不寧,怎麼抓好部隊?如果自身牢騷太甚,怎麼教育官兵服從大局?如果自身不去作為,怎麼推進改革進程?

文章還說,一些人表面上高喊改革,實際上懼怕改革、抵觸改革。

大陸時事觀察家謝潤良:「軍隊改革也好、經濟改革也好,其實都是一回事,是不可分割的。因為習近平上臺後兩年多,共產黨內部有一個講得難聽一點就是利益再分配,這是顯而易見的,因為黨內有派別已經不是秘密了,不管出發點是為了甚麼,他們肯定是不同幫派、不同派別。」

習近平此次裁軍30萬意味著新一輪的精兵簡政即將展開,將涉及複雜的人事變動和機構變遷。香港媒體在此之前曾經推測中共現有的7大軍區中有3個或將被裁撤,其中包括蘭州、濟南和瀋陽軍區將被裁撤。而瀋陽和濟南軍區是徐才厚的起家地和發跡地,蘭州軍區則是郭伯雄的發跡地。

北京時事觀察員華頗分析指出,習近平這次裁軍的性質,跟歷任領導的裁軍性質不同。華頗表示,如果鄧小平裁軍百萬是中國軍事策略的大調整,那麼習近平這次裁軍30萬就說明,中共對軍方的體制、機制將有巨大變化,可以說是傷筋動骨式、脫胎換骨的改革。

北京時事觀察員華頗:「他會大力的減掉軍隊臃腫的機構進行大的削減,比如傳出軍事院校給地方、取消文藝兵制度、把大軍區總部進行合併等,所以這個來講,涉及到軍隊很大利益,這次的裁兵決不是縮減編製這麼簡單,關鍵是將、校級軍官的出路問題。」

華頗強調,尤其是在江澤民時代提拔了大批的將、校級軍官,例如徐才厚、郭伯雄靠賣官鬻爵安插了大量人馬,這些將官還在尸位素餐,還在軍隊的重要崗位之上。

華頗:「即使是習近平提拔上來的人馬,也不排除是江系人馬,為甚麼?因為這些人的年頭到了,按規定必須從中將晉上將,所以有些是習近平不得不提拔的人。所以上將中也並非全部是習近平和胡錦濤的人馬,那中將、少將等更多了。所以清洗江派任重道遠。」

分析認為,裁軍30萬,利益衝突最大的是上層將校而非底層官兵。軍中遍佈江澤民人馬,從徐才厚、郭伯雄的倒臺就可以看得出來,這些人謀取高位後繼續貪腐,數量是非常可觀的,不是靠一、二次「打老虎」就能解決的,所以這次裁軍可以名正言順的將這些人清洗出軍隊。

採訪/駱亞 編輯/黃億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