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羅湖火車站傳出巨響 網曝有人放置炸彈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天津爆炸、廣西柳城早前連環包裹炸彈等等掀起民間恐懼之際,19日早大陸網路熱傳有身份不明士放置炸彈在深圳羅湖火車站,警方到場大陣仗封鎖,一小時後,現場就傳出疑似爆炸的巨響聲,附近知情人也肯定這一說法,稱店內多個職員都被巨響聲嚇呆。疑犯被警方四腳朝天地抬離火車站,事後警方避謠,稱可疑行李箱內並無危險物品。

東網報導,港人北上熱門鐵路中轉站的深圳羅湖火車站,日前有消息從網上傳出稱發現疑似炸彈,當地網民附上多張照片,聲稱有涉嫌放置炸彈人士被警方帶走調查,現場亦拉起封鎖線。

另有網民表示現場曾發出至少1聲巨響,又引述火車站工作人員稱,事件可能是旅客所攜帶違禁品被引爆。

現場1名黃姓清潔人員稱,今早火車站方向突然傳來嘈吵聲,不久就有多個武警趕到。約1到2個小時後,現場就傳出1下疑似爆炸聲,火車站的兩端都被封鎖。而現場另1名市民就表示警方於爆炸聲傳出後,把疑犯帶離火車站。

據目擊者提供警方帶走疑犯的片段,片段中疑犯被警員緊抓四肢,四腳朝天地帶離火車站,現場亦有多名市民於封鎖線後圍觀、拍攝。

附近1間商店的女職員稱,今早現場的確傳來1聲巨響,雖然聲量較大,但並不像爆炸聲,惟店內多個職員都被嚇呆。該女職員補充指,由於店舖與火車站相距較遠,所以氣氛並無特別緊張,一切如常。

事發後,深圳羅湖口岸明顯提高警力,現場有多輛寫有「廣東武警」字樣的車輛出入,而羅湖火車站警方的巡邏次數亦有所增加。據了解,事發後曾有20至30名警務人員從現場離開,而現場已於今午解封,車站服務亦開始恢復正常。

深圳鐵路公安於今午1時通報稱,於今早9時許接報在深圳火車站長途候車室進站大廳發現可疑行李,警員趕到處置,經過現場勘查處置,發現行李箱內並無危險物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