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帶職參選 薪水回捐市庫 民進黨批誠信無存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總統,今(19)日在主持市政會議時,朱立倫宣布即日起請假投入2016年總統大選,並由副市長侯友宜代理市長。並向市民表示抱歉,為了要讓台灣民主更健康,這是不得不的決定。

朱立倫上午在市政會議後宣布請假,他說,他必須向市民表示抱歉,過去多次表達,不會參選2016總統大選,但關鍵時刻必須做出不得不的決定,要讓台灣民主未來更健康,我必須勇於承擔。

朱立倫說,帶職參選在國內國外、過去到現在,都是很普遍的。他自20日開始請假,拜託市府團隊,包括三位副市長與局處首長,大家堅守崗位,「侯副代理期間,很辛苦,有信心把市政工作做好」。

朱立倫表示,外界質疑帶職參選是否決心不夠、不破釜沉舟,但帶職參選不論過去到現在、國內到國外,帶職參選是通例,只要團隊做的好,一定可以穩定市政、為市民打拚。

他說,台灣民主要進步,關乎2300萬名所有同胞,也關乎400萬名新北市民,台灣所有政策方向,也是所有市民所重視的。

朱立倫最後說,「一起為台灣加油,為中華民國打拚」。

薪水回捐給新北市市庫

朱立倫請假投入2016年總統大選,選戰正式開跑,預計從明天起請假,新北市人事處表示,按法理市長請假不需審查,僅需備查即可,而其每月19萬500元(約5900美元)薪水仍可依法領取,但因累假不足,預估僅會被扣5天薪水(約3萬元)。

對此,新北市新聞局長林芥佑說,朱立倫請假3個月期間,將不領任何薪水,回捐給新北市市庫。

民進黨批誠信蕩然無存 蘇貞昌稱無法兼顧市政

對於朱立倫帶職參選,前台北縣長蘇貞昌表示,參選總統是一件很重大,也很嚴肅的事情。擔任新北市長,治理好新北市,也一樣是很重大、很嚴肅事情,兩者勢必很難兼顧。他相信多數的新北市民是無法接受的。

另外,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朱市長一心三用、荒廢市政、應立即辭職」。總召鄭金隆議員批評,朱立倫選前承諾都是假,此舉不僅將全心北市民對他的信任踩在自己腳下,更將全新北市民的幸福與未來視為自己的禁臠。

鄭金隆說,朱立倫帶職參選只是再度印證,當初信誓旦旦的「做到滿做到好」,其實只是「有做過就好」敷衍的虛偽表象,誠信已蕩然無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