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難民遇襲 德市長候選人重傷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0月19日的報導,在德國科隆市長選舉的前一天,女獨立候選人芮克等5人,在參加宣傳活動時遇刺,受到輕、重傷。警方表示,行凶者是出於「仇外動機」,與現在的難民政策有關。而18日的選舉照常舉行。

無黨籍的芮克是科隆市長選舉的熱門候選人,她受到綠黨、基民盟(CDU)和自民黨(FDP)的支持,其他角逐市長的還有6名候選人。芮克與另外4人17日參加宣傳活動時遇到歹徒持刀襲擊,芮克和另1個人嚴重受傷,其餘3人受輕傷。科隆警方表示,芮克「情況穩定,但還沒有度過危險」。

警方表示,持刀傷人的男子今年44歲,襲擊後站在現場不動,並喊道:「我必須這麼做,我要保護你們所有人。」《科隆日報》報導,凶手間接地對警方表示,因為芮克的難民政策而行凶。警方證實了這種說法。

對於大量湧入歐洲的難民,芮克曾表示:「科隆有責任保證因為內戰或受到迫害而失去所有一切的人獲得有尊嚴的支持和融合機會。」

德國總理梅克爾對於這次襲擊事件感到震驚,希望芮克早日康復。司法部長馬斯譴責襲擊是「令人無法理解、醜惡的行徑」。

難民湧至斯洛維尼亞

匈牙利以鐵絲網封鎖一處邊境之後,約2,700名移民被迫改道,通過克羅埃西亞至斯洛維尼亞。他們當中許多人從希臘、巴爾幹半島長途跋涉而來。斯洛維尼亞當局進行登記後,安排交通工具送他們前往奧地利邊界,讓他們可以繼續前往德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