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忠義亭 馬英九:說臺未抗日是不懂歷史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屏東縣竹田鄉為忠義亭正名揭牌,馬總統在參展說,台灣人沒有抗日,這完全錯誤,台灣人比中國還早抗日。

位在屏東縣竹田鄉的六堆忠義祠,今天正名為忠義亭。忠義亭是清康熙帝因六堆先民平定朱一貴事件賜建,日治時期,日本政府下令禁止居民祭祀,國民政府來臺時又改建成忠義祠。

竹田鄉長傅明雄:「忠義祠跟忠義亭這個歷史是不能銜接的,那今天我們非常高興就是馬總統來,要將我們忠義祠來揭牌變成忠義亭,終於可以跟300年前的歷史,把它銜接,然後可以把我們六堆精神,把它傳承下去。」

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前往揭牌。隨後並參觀「乙未戰爭二甲子特展」,馬總統說,台灣在甲午戰爭後被割讓給日本,1895年日軍一路從基隆打到屏東,一共打了6個月,才把台灣打下來。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台灣有史以來沒有遇遭過這麼大的戰爭,但是當時的台灣人群起抗爭,反侵略反殖民,表現可圈可點。那個時候台灣人口多少呢,250萬,死傷的人數超過10萬,所以有人說台灣人都沒有抗日都沒有抗戰,這完全錯誤,這是不懂台灣史的人才會講的」

馬總統也說,這段歷史我們台灣人不要忘記,我們不是在歌頌戰爭,我們不是在鼓勵戰爭,但是我們不能不譴責侵略,不能不促進和平,凡是遺忘歷史的人,就可能讓歷史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簡陳如、巫亦晴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