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危機 美俄有意合作但分歧嚴重

【新唐人2015年10月18日訊】星期六,俄國空軍繼續在敘利亞空襲伊斯蘭國和反政府軍。現在,在敘利亞問題上,雖然美俄雙方有意合作,但在重大議題上,雙方依然無法達成一致。

星期六,俄國空軍繼續對霍姆斯和大馬士革地區的反政府力量發動空襲。敘利亞政府軍,也在俄國和伊朗的支持下,向反對派發動地面進攻。

雖然美俄雙方有意合作解決敘利亞衝突,但在重大問題上,依然無法達成一致。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五指,雙方僅僅在如何避免意外衝突方面達成了協議。但在原則和策略方面,則存在著重大的分歧。

俄國支持阿薩德政權,而美國方面則認為阿薩德不應繼續保留在敘利亞政權之內。不過,現在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接受阿薩德在過度時期留任。

星期六,俄國國防部長安東諾夫警告,伊斯蘭國可能會在阿富汗擴張。本星期,歐巴馬推遲了在阿富汗的撤軍計劃,使得阿富汗政府感到寬慰。

星期六德國外長施坦因邁爾強調,雖然針對伊斯蘭國的武裝打擊是必要的,但是敘利亞問題的政治解決不能僅僅依賴於武力。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