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上央視 周鋒鎖斥中共以其子要挾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訊】「八九學運」領袖、「人道中國」負責人周鋒鎖表示,對於遭到拘留的人權律師王宇在央視上的講話,顯示中共再次利用將親人當作人質的手法,迫使王宇律師在電視發表違心之論。微博上也有不少網友發出質疑。

週六(10月17日),中共央視播出王宇的兒子包卓軒被人帶往緬甸的片段,並說這是國外勢力組織的逃亡行為。

王宇律師在電視上表示,不喜歡這種逃亡行為等。

參與營救包卓軒出境的周鋒鎖表示,王宇律師失去人身自由,說的話不能代表她真正的心聲。

民運人士周鋒鎖:「我懷著沉重的心情看這段影片,我不知道他們處在何種威脅之下,經歷了甚麼,才在官方電視上這樣講的。」

周鋒鎖表示,中共政權歷來都把不同政見人士的家屬作為要挾的籌碼,逼他們公開說唯心的話。

周峰鎖日前對《新唐人》表示,北京警方在7月沒收了包卓軒的護照,並軟禁他,他因此無法按計劃去澳大利亞讀高中。現在美國有家庭願意幫助他,實現他學習法律的願望。但失去護照的包卓軒只能繞道前往美國。

微博上,也有不少網友發表評論。屬名「蔣照軍律師」的網友表示:「律師見不到嫌疑人(王宇夫婦),記者能到看守所會見,這是咋回事兒。」

屬名「一枚落葉一百世」的網友則說:「用一個關起來的人的話證明外邊的事,邏輯極其混亂。」

人權律師王宇,曾代理多起著名維權案件,也曾為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今年7月9號,王宇一家三口被警方帶走,並指控她犯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