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開:習當局兩個動作或蘊含深意

10月13日,大紀元連發兩篇特稿:《試圖挽救民族危機 習近平與其他中共領導不同》和《拋棄中共 習近平可望青史留名》。

兩篇特稿發表後,讀者的留言評論非常多。這些評論大都認為大紀元特稿對習近平的評價非常中肯,希望習近平能把握良機,抓捕江澤民,拋棄中共。

歷史潮流,浩浩湯湯,順之者昌,逆之者亡!習近平有沒有足夠的政治智慧、道德勇氣和歷史魄力,在準備拋棄中共的前提下,走出公開抓捕江澤民的那一步,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10月19日到23日,習近平將對英國進行國是訪問。習近平回國之後,10月26日至29日,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將在北京召開。在此前後,外界將關注習近平的一舉一動。

據陸媒報導,10月14日上午,中共公安部原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受賄案」在天津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審理。

李東生還有兩個隱秘頭銜,分別是中共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610」辦公室主任。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開始迫害法輪功。李東生自任央視副台長起到擔任「610」辦公室主任及宣傳部副部長時期,跟隨江澤民、周永康等賣力迫害法輪功,成為中共鎮壓法輪功的主要實施人之一。

李東生的受審,使外界再度關注「610」辦公室的撤留。9月28日,有海外中文媒體披露,習近平掌權後,「610」地位日漸式微,尤其在此輪中共公安部深化改革大動作中,很可能要與其它部門合併甚或取消。

李東生此次受審,應該是習近平當局在五中全會之前對周永康黨羽密集處理的一個步驟。但是,由於時間點敏感,恰好被安排在大紀元特稿發表之後的第二天,很難不令人產生聯想。
而10月14日發生的另一件事,似乎也表明,習近平已經意識到現在面臨的抓江良機。當天,中共官媒新華社刊發了習近平去年在全國文藝工作座談會中的講話全文。

去年10月15日,習近平緊急召集72名文藝工作者,召開了文藝工作座談會。但與江派關係密切的宋祖英、趙本山、張藝謀等人悉數缺席。

會上,習近平批評大陸的低俗文化:「低俗不是通俗,慾望不代表希望,單純感官娛樂不等於精神快樂。」

習近平的上述講話被大紀元特稿引用,認為這是習近平提倡傳統文化的一個舉動。在習近平講話一年後,又是在大紀元特稿發表後第二天,新華社全文發表,背後很可能也是習近平當局在釋放信號,表明習本人已經意識到大紀元特稿提到的那些問題。

從現在的情況來看,習當局反腐不會止步。而繼續「打虎」,一定會打到江澤民和曾慶紅頭上。故習近平當局公開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也是箭在弦上,一觸即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