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投票 你準備好了嗎?

10月19日(下星期一)是聯邦大選正式投票日,卑詩省有三百多萬合格選民可以投票,全國約有2300萬合格選民。

卑省選民可以在10月19日早7時至晚7時,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全國各地的選民在當天有12個小時可以投票,不過每個省分開始和結束的時間有差異。選民需提前準備好身分證,確定你所屬的投票站地址。

據溫哥華太陽報報導,加拿大選舉局發言人斯蒂克(Dorothy Sitek)說投票站已準備就緒,並回答了星期一投票的相關問題:

1.如果當晚6時59分我還在排隊,是否可以投票?

對。在晚7點整時,投票站的負責人員會在隊尾豎立一個文字標牌。站在投票截止標誌前的任何選民都可以投票,但是在投票截止時間後到達投票站的人將不能投票,「如果你7點時排在隊裡,那你可以投票;如果7點後再來,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投票全過程大概需要40分鐘或更長,取決於排隊長短。

2.什麽時間去投票站,人最少?

斯蒂克說,看你方便了。上班前,中午午餐時間,或下班後,這真的很難預測。

3.我投票時是否要攜帶身分證?

是的,大部分人會攜帶政府頒發的身分證件,如有照片、姓名和地址的駕駛執照,省身分證(其中一張即可)。今年加拿大選舉局增加了身分證明的種類,如果你沒有政府簽發的證件,可攜帶其他2個身分證明文件,其中一個需有選民現在住址,包括加拿大護照、出生證、公民卡、卑省醫療卡、工卡(SIN)、借記卡、信用卡、銀行對帳單或報稅單等30種文件證明,詳細清單可登錄選舉網站查詢:elections.ca。

4.是否要帶上我的選民信息卡?

是的。所有登記選民的信息卡已經郵寄到選民家裡,如果你帶著選民信息卡來投票站,可節省排隊時間。

「如果你在高峰時段來投票,需要排隊,你的候選人身分卡可以讓工作人員了解你是否找對了投票站。如果沒有,他們可以快速追蹤到你所屬的投票站信息,並告訴你應該去本區哪一個投票站」。

5.我能在投票當天註冊登記嗎?

可以,但是你必須到你的住址所屬的投票站註冊,你可以進入網站elections.ca,敲入你的郵政代碼,即可查到正確的投票站地址。

斯蒂克強調這非常重要,因為這不像省選,選民可到任何投票站投票,而聯邦選舉的投票必須在家庭住址所屬區域的指定投票站投票。

——轉自《大紀元》

(責編:彥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