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面臨大變局」再成焦點話題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訊】面對中國的社會現實,近年來「中國將出現大變局」的討論聲浪越來越高漲,無論是從國外到國內、從體制外到體制內、從經濟層面到政治層面,都出現了相同的聲音。那麼這個大變局指的是甚麼?面對變局每個人將如何應對,才不至於被時代落下?我們來看看。

日前一向把自己定位在「遠離政治」的萬科董事局主席王石,也表達了對中國時局的看法。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中國現在是「黎明前的黑暗,大變革時代即將到來」。

王石說,他原以為民主的效率很低,後來發現美國的民主能把每個人的主觀能動性都發動起來,人們都表達了自己的觀點後,這些人就心甘情願地去執行。而中國是想得通得執行、想不通也得執行,都帶有強制性。

王石通過研究《羅馬帝國衰亡史》還發現,現今中國在制度、民主、方法論上,還不如2000年前的羅馬。

早在2011年斯坦福大學商學院榮譽教授亨利•羅文(HenryS.Rowen)就發文說,中國即將出現大變革並將影響世界。

同一年專欄作家周亞輝認為,中國將在2017年發生政治變革。周亞輝說,中共雖然腐敗專制,但是,這些年,人民的收入和財富的增加,使得人民沒有起來推翻中共。如果出現經濟衰退,中共統治人民的合法性就全部消失了,人民的反共力量就會迅速壯大。

面對中國政治局勢、社會衝突、官民衝突以及各種危機,中國政法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所長叢日雲,在前年的演講中,向臺下的畢業生們表示:這些學生在有生之年,很有可能經歷中國社會和政治局勢的大幅震盪。叢日雲希望學生們在「大潮襲來時」,選擇站在理性一邊,文明一邊,人民一邊。

去年烏克蘭變天,中國出現大變局的話題再次成為焦點。

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劉因全:「在國際國內矛盾激化的條件下,中國出現大變局的可能性非常大,也就是說結束中共的一黨專制,中國就慢慢的逐步的走向了民主制度。」

6月25號,中共人大常委會審議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草案,規定國家工作人員,在正式就職時要公開向憲法宣誓,而不是像以前一樣「向黨宣誓」,同時統一使用誓詞中有「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卻沒有「忠於黨」的字眼。

前一段時間TPP達成協議,中國被排除在外,外界認為,這意味著中國的歷史變局將被啟動,中國必須對非市場經濟的政治經濟體制進行徹底改革,才能成為世界經濟體負責任的一員。

去年11月「中國大變革策略研討會」在慕尼黑舉行,來自美國、香港、台灣、歐洲的異議人士、學者聚集在一起,已經開始討論中國大變局時如何避免衝突的問題。

時政評論員藍述認為,只要退出中共,中國的民眾就能和平過渡。

時政評論員藍述:「首先第一個退黨,中華民族走向明天,那中共不可能走向明天,那意味著中華民族與中共告別。在這個大變局來臨之前,你儘早做出這個選擇,做的越晚,那你就是被歷史潮流帶著走,做得早,那你就走在歷史潮流前面,走在前面,那就意味著機會。」

2004年底《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深刻揭示了中共的邪惡本質和罪惡歷史,引發了超過2億中國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目前,每個月至少有300萬人退出中共的相關組織。

日前《大紀元》再次發出特稿指出,中共百年的蹂躪、羞辱和毀壞,讓中華民族處於深深的危機中。中國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如果能順天而行,拋棄中共,中華民族必將迎來真正的復興和中華盛世。

採訪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