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寫字樓租金 蟬聯世界最昂貴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訊】一項調查顯示,香港頂級寫字樓租金水準連續三年全球最貴。分析師表示,香港作為中國資金外流第一站,令租金高居不下。

國際房地產顧問公司萊坊發表全球報告顯示,截至今年第二季,香港寫字樓租金平均每月呎租達到165港元,遠高於排在第二的紐約,平均每月呎租約99港元,東京則排名第三位。

香港租金高昂是受惠於中國資金外流第一站。分析師表示,中資成為租金承接主要動力。過去一年內,中環甲級商廈新租約有40-50%由中資租用。

萊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從中資走出來海外設寫字樓或投資,香港通常都是第一步,目前未有任何變化,甚至會增強,因為最近人民幣貶值及股市波動,所以香港會是一個較穩定的金融活動的地方。」

不過,報告預料今年底香港優質寫字樓回報率僅2.9%,為全球20個大城市中最低。該行預料未來三年香港租金增長率為12%,上海及北京增長率分別只有6.3%及1.8%。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