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保險局推動各省立法 助Uber獲合適保險

技術新星優步在尋求合法化的道路上得到了加拿大保險業的支持。加拿大保險局(IBC)正在推動各省改變立法,允許司機在提供共享服務的時候獲得保險覆蓋。

據《環球郵報》報導,IBC發言人柯伊(Steve Kee)表示,IBC已經給安省和亞省的財政廳、安省的議員們發去了一份3頁的建議。建議包括了最低保險要求和保險範圍,目標在消除運輸業中存在的差別,有利於保險市場的競爭。IBC的會員今春已經開始著手制定有關條款,上個月剛形成了文件。

優步現正與保險公司Intact Financial Corp和立法機構合作,以建立加拿大首個關於共享服務的汽車保險條例。IBC的行動表明保險業已經準備好支持由於優步介入市場而帶來的變化。

消息來源稱,亞省和安省政府正在準備關於優步的文件,以便提交給下個月的內閣會議做決定。各省都需要通過立法,來許可保險公司為優步制定的新保險產品。

亞省政府稱,目前政府尚未決定是要保護出租車行業還是要開放給優步。亞省的保險監管機構(Superintendent of Insurance)在今夏就已經發出警告,不符合現有保險的司機必須達到標準才能受保。

與此同時,安省政府的消息來源稱,安省金融服務委員會(FSCO)正在考察有關優步的保險問題,以及是否對優步應採用與現有政策不同的保險。

優步已經承認,它的最大挑戰是保證司機有合適的保險。柯伊說,現有的保險不覆蓋私人車輛搭載付費乘客,而商業保險又太貴,導致許多優步司機只買個人車保,這就造成司機和乘客在發生意外時得自己賠付損失。優步公司為司機提供有條件的保險,但那只是臨時措施。

優步發言人希思(Susie Heath)說,公司從一開始就承諾要為司機和乘客提供安全,這意味著每次搭載都有保險。柯伊表示,IBC希望提議能推動解決問題,但拒絕披露提議的細節。

——轉自《大紀元》

(責編:彥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