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嚇!俄羅斯野熊夜闖商場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訊】日前1頭野生熊間入俄羅斯一間商場,為避免它襲擊人類,警察將其射殺,在此期間沒有人員傷亡。專家說,在俄羅斯野生熊闖入城鎮的現象並不罕見。

據港媒報導,日前1頭野生熊在晚間打破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市一家商場的櫥窗,闖入商場,並在商場內遊逛。

因擔心野熊傷害商場內的人,警察沒有等捕獸專家到來就向野熊開槍。野熊受到驚嚇,闖出商場,衝進附近一個遊樂場,警察在後邊追捕,將它射殺。

據稱這頭棕色的野熊大約在2-3歲之間,專家稱,這個年紀在熊中屬於少年,估計這隻野熊剛剛離開母親身邊獨立生活,想要找一個過冬的地方,又受到人類食物的吸引,因此越過黑龍江來到此處。

目前俄羅斯調查委員會正在調查警察射殺野熊的行動是否合法。有民眾批評警察殺熊的作法並不正確,警察不應該先向野熊開槍,再追殺它,因為這樣做會讓野熊陷入驚慌狀態,對民眾造成更大威脅。有動物權益人士抗议,警察應該等捕獸專家,而非擅自行動。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