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制止將兒童變成恐怖份子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訊】週四10月15號,澳大利亞在首都堪培拉召開國家安全高層會議,討論應對暴力極端主義。與會者包括反恐專家,政府部門負責人,警方和情報專家。會議議程包括如何阻止恐怖份子兒童激進化,以及幫助教師發現學生激進化的項目。

澳大利亞總理譚博為會議拉開序幕。

澳大利亞總理譚博:「我們不能容忍極端主義,不容忍極端暴力……。」

澳大利亞總理譚博表示,暴力極端主義者正尋求把孩子們變為恐怖份子,現代科技的發展讓應對恐怖主義變得更加嚴峻,澳大利亞反恐部門必須嚐試新的應對方法。

澳大利亞總理譚博:「我們面對這些威脅、和那些把孩子們變成恐怖份子的人,我們也要很機敏才行。」

悉尼最近發生一起警察僱員被一名15歲少年恐怖份子射殺事件,震驚社區。

澳大利亞聯邦警察週四確認,為這起射殺事件提供協助的年輕人糰夥中,就有一名12歲的男孩。

澳大利亞總理譚博:「一個由15歲男孩犯下的令人震驚的恐怖主義行為,再次提醒我們,激進主義、極端主義,都可在年齡很小、我們視為兒童的年輕人身上看到。」

澳大利亞警方週四表示,這起射殺警察僱員案的另外兩名嫌犯已被逮捕,並將被起訴。

同時,澳大利亞聯邦政府正在尋求降低警方對恐怖份子發出控制令的使用年齡,從16歲降低到14歲。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