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生受審 一神秘女性再受關注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中共公安部前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案日前在天津開庭審理。李東生原本是一個媒體人,但自從搭上江系勢力的線後,先後被江澤民、羅幹、周永康看中,而最終成為政法系統的高官。外界曾熱傳其當年是為周永康與其第二任妻子賈曉曄前線搭橋之人。因此,李東生案開庭,媒體在關注李東生案情的同時,也重新開始關注曾與李東生關係密切的賈曉曄的往事與現狀。

10月14日,當局安排在天津第二中級法院公開審理了李東生涉嫌受賄案。天津法院方面未進行微博直播,而中共喉舌央視在播報該新聞時,也未播放李東生受審的畫面。

據陸媒報導,檢察機關指控李東生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摺合人民幣2,198萬餘元,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庭審結束後,法庭宣布擇日宣判。

資料顯示,李東生曾長期在中央電視台工作,並逐級遷升至央視副台長的職位。2009年並無任何政法系統工作的經驗的李東生,被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調入中共公安部,出任正部級的公安部副部長,同時兼任臭名昭著的「6.10辦公室」的主任一職。

此前海外熱傳李東生當年之所以能得到周永康的器重,除了他早已投靠江系,成為江派的一個重要喉舌人物以外,還因為他是周永康與其二任妻子賈曉曄的牽線搭橋者。

據公開的資訊,1970年出生的賈曉燁是山西省大同市大同縣峰峪鄉小王村人。在家中排行老二,還有一個姐姐叫賈曉霞,是一位商人。賈曉燁的父親賈丙文畢業於山西省藝術學院,當時上的是專科,之後在大同藝術學校工作,1996年前後退休。

賈曉燁上世紀90年代從北京大學畢業後就進入到央視任職,擔任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編輯。2001年,賈曉燁嫁給較她年長28歲、時任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

賈曉燁離開央視經濟頻道的時間,目前並不確切。有知情人士稱至少已經離開十年以上了。此後她與原單位聯繫甚少,她的名字在央視也幾乎成為一個「傳說」。從公開的資料可以看出,賈曉燁曾經和葉迎春、沈冰等一起任職央視。如今,網上傳言葉迎春、沈冰已被中紀委帶走調查,賈曉燁則更加低調,網上完全搜索不到她的任何信息。

曾有港媒雜誌披露,1970年出生的賈曉燁,從北京大學畢業後,一直沒有找到工作,後來托朋友幫忙才進了中央電視台,當了個臨時記者。當時李東生已升任副台長。到央視工作後,賈曉燁抓住一個難得機會一一當時她被央視安排探訪周永康,兩人一拍即合。而安排賈曉燁去採訪周永康的,正是副台長李東生。

周永康落馬後,賈曉曄和她的姐姐賈曉霞的行蹤就一直備受媒體關注。

海外中文媒體披露說,賈曉霞當年就是憑藉著周永康的小姨子的身份在中石油系統內迅速遷升,並最終成為中國石油集團在加拿大的代言人。而她實際上還是周永康夫婦的海外資產代理人。

在周永康案正式審判前,海外媒體報導說在當局的努力下,原本隱藏在加拿大的賈曉霞回到中國自首,與賈曉燁全家人做了周永康案的污點證人,從而換取當局對賈曉燁的從輕處理。目前,賈曉曄姐妹二人的下落,外界均無從得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