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首場辯論 希拉里與桑德斯成焦點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美國2016總統大選民主黨第一場電視辯論會已經結束。分析指出,前國務卿希拉里、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主導了整場辯論,辯論會後選情仍然保持領先。

週二晚間,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民主黨首場電視辯論會,聚焦在民調最高的希拉里與桑德斯,其他參加辯論會的還有前馬里蘭州州長奧馬利(Martin O’Malley)、前維吉尼亞州州長韋布(Jim Webb)以及前羅德島參議員查菲(Lincoln Chafee)。

希拉里質疑桑德斯的投票記錄、價值觀和立場,特別是這槍枝管制議題上,毫不留情。

主持人問到希拉里,覺得桑德斯在槍枝管制上是否夠嚴格?

前國務卿希拉里:「一點也不。桑德斯參議員曾五次投票反對(對購買槍枝者背景審查)佈雷迪法案。他也支持給予槍枝製造商豁免條款,我投票反對,當時我也在參議院。」

桑德斯則辯解,自己贊成更嚴格的槍枝管制,以及提供更完善的心理健康服務。他還強調,美國槍枝遊說團體並不支持他。

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對我的評分為D減。」

而當晚,桑德斯最亮眼的時刻,就是他出人意外地幫希拉里的「電郵門」醜聞護航。

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國務卿說的沒錯,全美國人都已經厭煩聽到你那爛透的郵件。」

桑德斯的言論讓深陷醜聞的希拉里鬆了一口氣,甚至情不自禁的大笑。

分析認為,希拉里表現自信,並在電視辯論會,將她原本受到抨擊的品格危機,轉變為聚焦對手的弱點,是當晚的贏家。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