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小孩最易燒傷 需做好家庭預防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據統計,每年在美國有超過50萬人遭受燒傷之苦,其中兒童和老人最容易被燒傷,而家裏比其他任何地方更常發生燒傷意外。然而,大多數燒傷意外是可以預防和避免的。紐約長老會康奈爾醫學院燒傷中心的專家今天來到華埠,講解關於燒傷預防的常識。請看詳細報導。

導致燒傷的主要原因除了火災意外,還有接觸高溫物體、太陽輻射、化學物品,以及電流灼傷。

老人由於行動緩慢,脫離導致燒傷物體的速度緩慢,容易造成皮膚的深度傷害。而幼兒的皮膚比成人細薄,不小心接觸到炙熱物體就容易造成燒傷。

大多數燒傷意外都是在家裏發生,所以,很多都時可以預防的。

比如老人和小孩洗澡時,一定要提前調整好水溫。廚房更是燙傷多發區。

紐約長老會康奈爾醫學院燒傷中心的社區外展經理Kevin Xuereb:「主要注意廚房的安全,比如鍋的把手最好靠裏,以防別人經過掛到造成燙傷。不要讓小孩進廚房,特別是使用烤箱時,更不能讓小孩靠近。」

家裏的電源插頭,也要注意不要插太多,不用的插口,最好用這種小裝置蓋住,以防漏電或小孩用手指觸摸。

進入秋冬季,要特別注意家裏的取暖裝置,最好用隔板蓋住。

紐約長老會康奈爾醫學院燒傷中心的社區外展經理Kevin Xuereb:「現在天氣轉涼,房東都會把暖氣打開。一年中的很多時間,暖氣片是涼的,人們可能會挪動傢俱。金屬暖氣片會變熱變得非常燙,會在很短時間內,造成深度燙傷。」

如果發生火災意外,身上起火,要立刻躺下,滾動身體,脫去所有被燒的衣服。

平時也要計劃好,如果發生火災時,全家每個人都知道如何撥打911報警,設計好逃生路線,出來後在甚麼地點碰面。

紐約最大的燒傷治療中心,就是紐約長老會康奈爾醫學院燒傷中心,傷患在那裏可以得到專業治療、康復照顧,以及心理輔導等服務。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