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首次電視辯論 賭城登場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首場電視辯論,週二晚間即將在拉斯維加斯舉行。民主黨五位總統參選人將出席,闡述他們的政見。不過,現任副總統拜登仍然還沒決定是否參選。

民主黨首場電視辯論會週二晚間將在美東時間晚間8點半舉行。根據美國廣播公司與華盛頓郵報的聯合民調,希拉里的支持率為47%,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的支持率為35%,是黨內民調最高的前兩位。

今晚將參加辯論的參選人還有前馬里蘭州州長奧馬利(Martin O’Malley)、前維吉尼亞州州長韋布(Jim Webb)和前羅德島參議員查菲(Lincoln Chafee),不過他們的民調支持率都遠遠落後。

這次電視辯論,也是希拉里和桑德斯兩人將首次正面交鋒,會激盪出甚麼火花,格外引人關注。

新美利堅基金會分析師Heather Hurlburt:「他們會談論熱門話題,所以會談到敘利亞問題,是否該出兵到敘利亞,是否該設置禁航區,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角色問題,還有希拉里無法迴避的是電郵門醜聞。」

不過,共和黨參選人川普則認為,這場辯論不會有太多精彩交鋒。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想收視率應該不會太高。我想有可能是這樣,你看了10到15分鐘後,就會覺得無味,然後把電視關了。」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副總統拜登雖然還在猶豫是否參選,但他的民調支持度高達45%。一旦宣佈參選,可能將徹底改變民主黨內的選情。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