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三部曲」計劃:2030年送人類上火星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公佈了一份題爲《NASA的火星之旅:開創下一步的太空探索》(NASA’s Journey to Mars: Pioneering Next Steps in Space Exploration)長達36頁的報告。文件表示要通過三個階段性計劃,於2030年,將人類正式送往火星並達到可持續發展的長期居住。

第一階段其實已經開始實施了,即在國際太空站(ISS)的駐點研究,有關支持人類在那裏長期生活的測試和實驗是實驗重點。還包括開發研究「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

下一個階段,NASA意欲更多探索月球附近的太空,其中包括「小行星再導向任務」(Asteroid Redirect Mission)計劃。該計劃把太陽能電力的探測器發射到小行星上,採集一大塊星體礫石,再把其帶回到月球運行軌道。NASA希望能在2025年之前派出宇航員對此進行分析研究。

最後一步,當然就是把人類送往火星並在表面設立永久探索基地。計劃的難度在於如何能夠讓宇航員在火星安全著陸後再安全返航。儘管報告沒有給出明確的時間表,但是圖片顯示應該是在2030年以後。

NASA承認,探索火星面對許多挑戰,但他們有信心能夠解決,也因此堅持推動登陸火星計劃。報告還指出,在太空生活和工作的確有風險,但火星之旅值得冒險,登陸火星是一個可以達到的目標。

英文報告請見:https://www.nasa.gov/sites/default/files/atoms/files/journey-to-mars-next-steps-20151008_508.pdf

相關視頻: NASA的火星之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