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使赴俄 尋政治解決敘國危機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為了阻止敘利亞衝突越演越烈,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米斯圖拉來到俄羅斯,與外長拉夫羅夫會面,商討關於敘利亞衝突的政治解決方案。

週二,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米斯圖拉(Staffan de Mistura)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面。

米斯圖拉先前敦促,涉入敘利亞衝突的各方之間應找出政治解決方案。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在敘利亞進行轟炸行動,並不代表以政治手段解決敘利亞衝突就沒有必要了。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相反,我們注意到支持您的努力越來越重要。」

米斯圖拉則說,俄羅斯的軍事介入,改變了敘利亞的動態情況。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米斯圖拉:「我們必須將(俄羅斯的軍事介入)納入考量,同時確定我們沒有忘記,解決敘利亞衝突,不會有軍事解決的選項。」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還針對近日俄羅斯大使館在敘利亞遭到兩枚導彈襲擊,表示這是恐怖主義行為。

俄羅斯近來在敘利亞進行轟炸行動,聲稱是在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不過多項證據表明,俄羅斯多數打擊的目標為敘利亞的反政府武裝,他們部分受到土耳其或美國等國家支持。歐盟外長近日再次呼籲俄羅斯,停止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空襲行動。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