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議會投票通過核協議案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伊朗議會投票,通過了今年7月伊朗與世界6國達成的核協議,為伊朗政府落實核協議鋪路。

週二,伊朗議會以161票贊成、59票反對及13票棄權,通過議案,允許政府落實與世界六國達成的核協議

儘管核協議遭到伊朗許多保守派議員的強烈反對,週二的投票結果可說為落實協議清除了障礙。

議案中也提到,如果國際沒有依照約定解除制裁,伊朗應該重新啟動核活動。

最終,這項議案還必須送交十二人組成的伊朗憲法監督委員會通過。

今年7月14日,伊朗與美、英、法、德、俄、中六國達成的核協議,為了阻止伊朗發展核武器制定了嚴格限制,伊朗答應遵守後,可獲得減輕國際制裁。

不過,以色列政府與美國共和黨人都反對這項協議。

美國共和黨議員還試圖在國會阻止議案通過,但是沒有成功,使歐巴馬總統可以著手落實協議內容。多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表示,如果明年打贏選戰,將不會承認這項協議。

週日,伊朗還試射了一枚具有精確制導能力的新型彈道導彈,此次行動可能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禁止伊朗研發「用來攜帶核彈頭」的導彈的決議。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