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MH17客機遭俄製導彈擊落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荷蘭飛安委員會主席尤斯塔(Tjibbe Joustra)表示,由國際調查人員做出的正式報告指出,MH17客機是被俄羅斯製地對空山毛櫸導彈擊落。報告已先交到罹難家屬手中。

荷蘭飛安委員會主席尤斯塔(Tjibbe Joustra)表示,報告指出馬航MH17客機是被一枚山毛櫸地對空導彈擊落

記者會現場也展示了飛機殘骸,調查人員認為,從殘骸上遺留的碎片看來,客機遭到山毛櫸(SA-11 BUK)導彈擊中的可能性很高。

報告還說,發射導彈的位置是在距離客機320公里內的東烏克蘭地區。

由於位於烏克蘭軍隊與分離份子交戰的範圍,歐美國家與烏克蘭政府共同譴責俄羅斯支持的分離武裝份子,發射導彈誤擊客機。

俄羅斯自己也另外發表一份馬航MH17事件報告,試圖反駁荷蘭的調查報告。

馬航MH17客機去年7月17日,自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在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途中,飛機突然在空中爆炸解體,機上298人全部罹難,其中包括193名荷蘭乘客。

這份報告,並未追究事件責任,而是由荷蘭另一個調查小組收集證據,預計年底完成報告。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