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駐敘使館遭導彈襲擊 挺俄集會陷恐慌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10月13日(星期二),俄羅斯駐敘利亞大馬士革使館遭兩枚導彈襲擊,引發爆炸。當時使館外有數百人集會,支持俄空襲敘利亞。突如其來的襲擊令集會人群陷入恐慌,其中一些人受傷。

第1枚導彈落入了俄大使館建築區域,升起陣陣濃煙。第2枚導彈則擊中使館的區域。驚慌的人們開始四散逃跑。

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兩枚導彈均來自大馬士革的東部地區。

有報導稱,此次襲擊是敘利亞反對派所為。

據目擊者說,襲擊發生前,使館外有數百名示威者集會。他們揮舞著俄羅斯國旗,舉著俄總統普京的照片,支持俄空襲敘利亞的行動。

此前,大馬士革郊區的反對派武裝也曾炮擊過俄大使館。

上月,俄大使館就被一枚導彈擊中。今年5月,俄使館附近有數枚炮彈爆炸,炸死了1人。4月,一枚迫擊炮炮彈落入了俄使館區域,炸傷3人。

俄羅斯稱,俄空襲敘利亞的目標是伊斯蘭國和其他聖戰組織。但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和西方國家說,俄主要打擊的是反阿薩德的武裝組織。

如今,俄的空襲行動,已經幫助敘利亞親政府武裝重新佔領了被反對派佔領的地區。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