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就「換柱」致歉 洪要奮戰到底 蔡英文:換黨是重點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針對國民黨「換柱」風暴,主席朱立倫今(13)日說,「做這樣不得不的決定」,他要向所有黨員同志、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致歉。而洪秀柱陣營則在臨全會召開前,仍持續與所有黨代表溝通,全力爭取支持。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說,現在不是關心國民黨要換誰來選的事,台灣人民比較想「明年要換黨執政」,這才是重點。

國民黨決定17日下午於臺北國父紀念館舉行臨時全國代表大會,外界解讀當天將廢止黨內總統選舉提名人洪秀柱,改徵召朱立倫參選。

對於是否向洪秀柱道歉?朱立倫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身為黨主席,對於黨內目前選情低迷而且紛擾不斷,責無旁貸。

朱立倫表示:「是我努力不足、是我溝通不夠,我一定要向所有黨員同志表達致歉,也要向洪副院長對於發生這樣的情況,做這樣不得不的決定,表達最高的歉意。」他說,會在明天中常會與17日全代會上,有正式的致歉與完整的說明。

被問及全代會究竟是國民黨團結的開始、還是分裂的開始?朱立倫說,「我們團結不一定能夠勝選,不團結,那就真的是,黨就沒有希望了」。

朱立倫表示,黨內有很多不同意見,所以希望透過臨全會方式凝聚共識,臨全會最重要的主題就是「凝聚共識,團結勝選」,有不同的意見可以表達,共同最後決定來凝聚共識。

臨全會不排除投票表決

國民黨人士表示,臨全會規格和全代會一樣,依慣例會邀黨內大佬出席,包括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除馬總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致詞,也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出席表達意見。

至於臨全會形成共識方式,國民黨人士表示,除鼓掌通過、舉手表決,也不排除投票表決,黨內已備妥各種可能方式。

洪秀柱:奮戰到最後一刻 坦然接受黨決定

洪秀柱陣營表示,到臨全會召開前,洪秀柱會持續與所有黨代表溝通,告訴黨代表們參選理念,全力爭取支持。

《聯合報》報導,洪秀柱盼望,她的演說是在通過「換柱」之前,她將發表奮戰到最後一刻的光榮演說,就算下臺也會是漂亮身影;她不會採取激烈行動,而是坦然接受黨的決定。

蔡英文:國民黨換誰不是重點

國民黨「換柱」後,台灣總統大選可能演變成「英倫大戰」。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出席「英派」新書發表會受訪表示,台灣人民現在應該不是最關心國民黨要換誰來選的事,大家比較想「明年要換黨執政」,這才是重點。

她說,選戰按照既定的節奏進行,用最好的團隊與政策,爭取最多人支持。

至於蔡英文競選總部將於18日成立,是否會帶副手一起出席?她說,「可能性應該不大吧」;「該出現的時候,就會出現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