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江澤民對金正日發誓秘聞 二人曾留奇葩擁抱照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近日,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於9日起對朝鮮進行訪問,引起國際觀察家關注。隨後,陸媒罕見盤點2000年以來歷次訪朝的中共高層官員,包括習近平、胡錦濤、江澤民、李克強等,並將江澤民對金正日發誓的內容曝光,而江澤民與金正日令人噁心的「激情」擁抱照也再次被外界提及。

江澤民金正日密切關係遭曝光

10月9日,劉雲山抵達朝鮮首都平壤並與金正恩會面。此前,陸媒新京報曾經發文盤點2000年以來歷次訪朝的中共高層官員,包括習近平、江澤民、胡錦濤、李克強、張德江、溫家寶、吳邦國、李長春等。

報導在標題上就刻意突出「江澤民首次外訪選朝鮮」,以顯示江澤民和朝鮮之間的關係密切。;文中提到,1990年3月,江澤民出任中共總書記以來1990年第一次外訪就是朝鮮,當時江對金日成發誓永不負朝:「決不會做對不起朝鮮人民的事」;2001年9月江又再度訪問朝鮮。

蘋果日報曾經報導,2004年4月,時任中央軍委主席的江澤民在北京接待來訪的金正日,結果一心討好的金正日一上前就來了個攬頸摟腰的擁抱,兩人險些嘴對嘴,幾近情人接吻,大失外交禮儀,其醜態令人噁心,也因此被媒體捕捉,留下一張堪稱「奇葩」的會面照。

有意思的是,2008年6月,習近平以國家副主席身份訪問平壤,與金會晤竟然不見擁抱動作,是主人怠慢還是客人拒絕,至今仍不得而知。

據了解,這並非江澤民唯一留下的「令人噁心」的外交失禮照片。1999年12月9日,江澤民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來訪的葉利欽,向世人展示了他特有的「江氏擁抱」,不但給葉利欽來了一個摟肩勾頸的熊抱,還獻上一臉媚笑,被海外媒體諷刺為「相擁一抱百媚生,葉氏臉上無顏色」。

朝鮮處死張成澤意在報復習近平?

中共一直以來都是朝鮮的總後台,朝鮮曾一植充當中共的「小兄弟」。在江澤民掌權時期,中共從經濟和技術等各方面支撐著金氏獨裁政權,並對朝鮮數十年來對國際社會的連番挑釁在背後給予支撐。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遠東記者謝里登(Michael Sheridan)曾報導,江派大佬周永康是江澤民掌控下的北京與金氏父子維繫關係的橋樑。香港《東方日報》引用消息指,金正日生前曾經向周永康照顧金正恩。

多家海外華文媒體在2013年12月初報導,周永康當月已被抓捕、正式調查。12月8日,在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張成澤被現場逮捕。隨後張成澤被押往軍事法庭受審,在庭上承認圖謀發動政變並出任內閣總理。12月12日,張成澤被判處死刑並立即執行。

海外媒體報導說,正是周永康將張成澤訪問北京與胡錦濤會談的內容洩密給金正恩,才導致了金正恩針對胡習陣營的報復行動,金家王朝與江派的關係之深,由此可見一斑。

相關文章
評論